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首先,看到该美容院的贵宾卡类型,从仙女卡到女王卡,价格从5万到100万不等,让笔者拿钱包的手不由得颤抖。虽然定价如此高昂,但是因为是明码标价,并未有什么欺诈行为,所以这是买卖双方均同意的市场行为,所以其是合法经营,我们除了对其价格感到震惊以外,也并不能说他们什么。

然而,不得不承认,美容院的暴利众所周知。曾经北京青年报报到,某女士在某美容院花费6.7万元去除身上795颗疣,后来又去医院就诊,仅需要花费600多元。两者相比,同样的治疗手段与结果却对应着近100倍的价格差距让舆论哗然。

美容院背后的暴利的确值得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查。除此之外,笔者认为该天价美容院想要依靠价格吸引眼球而长久获利是非常艰难的。明星开美容院的生命在于人情消费,然而人情消费均是有来有往的双向过程,但是商业经营不能依赖人情消费生存。

因此,该美容院还是应当致力于提供与其价格相匹配的服务,给予消费者更舒适的美容体验,这才是其生存之道。

 

话题:



0

推荐

盘和林

盘和林

761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现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财经评论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国际金融报、澎湃、新浪意见领袖等专栏作家、特约评论员。腾讯证券研究院、网易研究局特约专家。 曾出版《从需求到供给侧改革》、《企业服务创新及其绩效研究》、《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以广西崇左市为例》等专著。评论文集《微言论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