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首先想说一点的是,回答这个问题也是正好处于苹果和华为发布会之后,此次发布会有一个明显的差别,苹果开始服“软”!

当然,此处的“软”指的是软件服务,其实周围朋友最近买手机时常会问,华为和苹果怎么选,我经常表示,华为手机上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自研芯片还是各项加速黑科技,都使得硬件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可以说,就硬件而言,华为基本可以与三星苹果并列,但另一方面,我一直强调,苹果的厉害之处是软实力,在手机硬件逐渐趋同的今天,ios所谓的流畅感现在随便扔给一个2000+的安卓机都不是问题,但ios内置的app以及各项闭环服务确实没有那个手机可以替代的。 如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不单单只意味着追求物质上的高雅精致,还意味着消费者会更加注重个人偏好,良好体验带来的满足感成了消费的重要动机,那么,问题就变成了体验是否可以支撑起这个价格。

因此,问题就会因人而异了,如果是非常依赖ios系统以及内置app的,在价格趋同的时候当然会更偏好选择苹果,而如果并不是非常依赖,那么,华为便会显示出应有的竞争力,特别是相比苹果来说,安卓显得更加自由,再加上本题中是在对比p系列,拍照本就是其最具竞争力得卖点,可能即使在高价,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不要说什么我们不需要高拍照的手机,你能天天拿着单反出行吗。

话题:



0

推荐

盘和林

盘和林

761篇文章 134天前更新

现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财经评论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国际金融报、澎湃、新浪意见领袖等专栏作家、特约评论员。腾讯证券研究院、网易研究局特约专家。 曾出版《从需求到供给侧改革》、《企业服务创新及其绩效研究》、《地方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以广西崇左市为例》等专著。评论文集《微言论见》。

文章